close

 

*與炓子的接龍文,輪到炓子囉~

 

  什麼啊!這就答應了嗎?什麼接受挑戰,這哪齣啦!

  在聽到堇用無比認真的語氣說出要接受『神』的挑戰之時,數百句吐嘈瞬間在諾爾腦海裡閃過,而他卻沒有在當下將吐嘈脫口而出,他只是目瞪口呆地瞪著眼前的一切。

  「妳願意接受挑戰,但是那位小帥哥呢?」女子啪地一聲收起扇子,用粉紅色毛茸茸的地方朝諾爾指過去。堇跟著看過來。

  愣了好一會兒他才發覺她們倆都在等他回答,收回神他擺出警戒的神情用力回絕了三個字:「我不要。」

  「欸欸!為什麼?」女子驚訝地喊出來,表情動作都浮誇的讓人無言,「可以實現一個願望噢!無論是什麼都可以,為什麼不要!」

  忍住想一拳揍過去的衝動,他說:「妳太可疑了,要我怎麼相信妳。」

  「我是『神』啊!」

  「如果穿那麼鮮豔舉止那麼浮誇我隨便演一下也可以自稱為神啊。」諾爾毫不留情惡聲吐嘈回去,完全不把對方的自尊當一回事,「妳根本是來詐欺的吧。」

  「神是不會說謊的。」女子插著腰很有自信說道。

  狐疑從頭到腳打量女子一遍後,諾爾轉望向女子背後的堇,她正有點失神的看著女子的粉紅羽毛扇,心裡似乎在思考著什麼,諾爾出口喚她時也沒聽到。

  剛剛因為實在別無他法,在一聽到可以實現願望時堇就一點猶豫也沒的答應了。就算無法同時送兩個人回原本的世界,也得把諾爾送回去,畢竟罪魁禍首是她……「痛!」

  反射捂住疼痛的額頭,堇終於回神,她略為驚嚇地抬頭,對上諾爾銳利的藍色眼睛,「堇.菲斯特。」他冷冷說道,「剛剛問妳話。」

  「對、對不起,我在想事情……可以再說一遍嗎?」

  「……妳真的相信這傢伙?」諾爾指著一旁玩粉紅羽毛扇的女子,皺著眉頭問。

  堇怯怯地來回看了看兩人,她很想搖頭,但是又怕傷到那女子。她拉著諾爾的衣袖小聲告訴他答應的理由,因為實在別無他法。

  「說的也是。」諾爾囁嚅著,一邊心不甘情不願的轉向紅禮服女子直接導入堇沒考量到的點:「謎題答錯會怎樣?」

  「啊啦啊啦,我們的小帥哥這是答應了嗎?真是太好了。」女子啪地一聲甩開扇子嬌媚呵呵呵笑著,然後在諾爾的瞪視下無奈回答他的問題:「這個嘛,起先我沒有想到,但是我現在想到了。你們呢,都來自不同的世界,那只要答錯的話呢,我就召喚另一名你們其中一個世界的人來這邊陪你們解謎吧。」

  「不用被拿走什麼吧?」諾爾隨即問了個奇怪的問題,其他兩人聽到後皆愣在原地思考。意識到自己在這裡好像講了個有點怪異的話,他趕緊解釋,「在我們那邊是這樣……當我沒說。」諾爾害臊地刮刮臉頰,不自然別過頭去。

  堇隱約明白,諾爾的世界大概是嚴苛的代價原則,可能不是公平相當的,諾爾才會這樣問。

  那和禁術的召喚惡魔有些類似,召喚惡魔必須要有召喚者的血,要喚出的惡魔越是高階血就必須獻祭更多,當自身無法負荷太多可以用他人的血代替。從古書店買來的書裡頭寫到:古時人們常以羔羊及黑貓血代替,傳聞有教會的人更偷剛滿月的嬰孩來召喚強大無比的黑女神。她記得殺嬰孩理由似乎是因為,黑女神以前是位公主,在一次侵略戰爭中公主的小孩被敵國當眾殺死了,從此純潔的靈魂墮落為魔。不過她從沒幹過殺小動物殺小孩這件事,那太恐怖了她無法多想。

  「不用啊,我可是位仁慈的神喔。」

  「那可以請仁慈的神帶我們回原本的世界或是告訴我們回去的方法嗎?」

  「啊,不行。」

  「為什麼?」

  「因為不好玩。」

  會問她這種問題真是蠢夠了。諾爾心想。從女子出現的那一刻起她就像是來嬉鬧的玩家,說可以實現願望根本是隨口編的吧。

  「李、李,冷靜點。」堇擔憂的聲音從旁傳來,她正按住自己的手,不讓諾爾衝動將未完成的高風壓形成完畢。

  她根本就像是自己的相反版本,怯懦膽小,力量又弱。諾爾盯著她橙黃如夕陽的眼睛若有所思想著,默默讓聚起的風散逸掉,嘆了口氣。

  「好吧,」他將視線轉回女子,抱胸說道:「謎題是什麼?」

  「先說,兩人都必須答對才可以喔。」

  兩人對看了一眼,聳了聳肩,「行。」

  「好的好的!來來來兩位帥哥美女看我這裡!」女子華麗地轉了個圈,用粉紅羽毛扇在空中畫著,圖案輪廓隨之浮現,還帶著點點亮粉,非常浮誇。

 

  「第一題──香蕉從高處掉下來會變成什麼?」

 

  諾爾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堇則是非常疑惑的看著意義不明的東西。「這是……?」堇提問了。

  「香蕉啊。」女子理所當然地回答了。

  「什麼是『香蕉』?」

  他們倆人都沒吃過香蕉,也沒看過,更沒聽過。

  「咦?你們不知道嗎?香蕉是這個世界盛產的一種水果,從猴子到人類都是吃香蕉長大的呢。」

  「完全沒聽過。」諾爾搖搖頭,接著他用睥睨的眼神看著空中的圖案,對女子說:「而且這怎麼看都像是猥褻物,妳不是神嗎?怎麼會畫出這種東西啊。」

 

- -

 

附上炓子那裡的文章連結~

https://episode.cc/read/liaozimonster/my.170518.194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