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炓子的接龍文,這張輪到我囉~

  

        女子聞言,再度浮誇無比的睜大眼睛,雙手摀住嘴,一副非常不可置信的模樣,用拔高的尖嗓驚叫出聲,「居然說我美妙的畫作是猥褻物?小帥哥,你真是太不可取了!」

        「……」

諾爾無言的看了看自稱『神』的女子的表情、又看了看那個浮在半空中的詭異圖樣,他不以為然的聳聳肩,望向一臉困惑的堇,突然覺得頭很痛。

儘管心裡還是充滿了許多嘲諷與吐槽,但諾爾還是很理性的想著,比起增加衝突、還是和平一點比較好,畢竟眼前的這個女人怪雖怪,但的確也隱隱散發出一股既內斂又龐大的力量……他從來沒有在原本的世界感受過的、無法用言語描繪的巨大力量。

「那個、我們可以稍微討論一下嗎?」諾爾半舉起手,像是在課堂上向老師發問一般的問著。

「嘛、我可是最仁慈的神呢〜當然可以囉〜」

女子笑吟吟的輕揮著扇子,這一瞬間浮在半空中的被稱作是『香蕉』的圖樣突然轉變了畫風,從原本的華麗浮誇風格變成硬派寫實風――但即使如此諾爾還是不知道這個超像猥褻物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鬼。

「畫成這樣有比較看懂了嗎?唉呀,我可真是太善良了。」女子自我陶醉的看著她的畫作,欣賞了好一會兒後憑空變出了一個手掌大小的沙漏,用極度誇張的姿勢將其倒轉,「不過嘛、討論還是有時間限制的,小帥哥跟小美女你們快點開始吧〜討論出答案了隨時都可以跟我說唷〜」

還來不及吐槽那個沙漏的簡樸風格跟那女子實在不太搭調,諾爾便意識到那個沙漏的流動速度比想像中的還要快,他們約莫只有不到一分鐘可以討論,於是便趕緊將目光移到身旁那個明顯還在苦惱中的堇的身上,「怎麼樣,妳有什麼想法嗎?」

堇沉默了一下,眼帶絕望的搖了搖頭,「……我根本沒有看過那種東西。」

「所以你的世界也沒有?可惡,那誰知道那個什麼香蕉的從高處掉下來會變什麼啊!」

諾爾氣急敗壞的說著,這種沒有選項的答案要他猜他也猜不出個所以然,難道這題沒有標準答案嗎?是要用哲學性的思考模式去解題的嗎?還是……皺著眉頭思考了老半天,他倆依然一籌莫展。

「怎麼辦、」堇擔心的看著沙漏中僅剩不到五分之一的沙子還留在上半部,「時間快到了……」

無力地垂下雙肩,諾爾眼神死的看著那個自稱『神』的女子在那兒悠哉的變出一個奇怪的棒子開始捲自己的一頭金髮,自暴自棄的又提出問題,「喂、這題我們真的答不出來,可以換一個題目嗎?」

「咦――時間還沒到就要放棄了嗎――」

女子帶著笑意的質疑語氣讓諾爾感到非常煩躁,好吧、也許他只是因為無法答出問題而惱羞成怒罷了。

「要換問題是可以,不過還是要跟剛剛說好的一樣,要來點小懲罰唷!」

不等他倆反應,女子便伸出修長的手指,諾爾只來得及看清她指甲上浮誇到極點的水晶彩繪,一道刺眼的光芒就猛然從女子的指尖放出。

他下意識的半瞇起眼,幾乎快要把黑夜變為白天的光沒有持續很久,不到一秒就消失了,但殘留在視網膜上那太過突然的刺激還是存在著,諾爾揉了揉眼才好不容易恢復了視力,定睛一看――

「諾爾!是諾爾嗎!?我總算找到你了!」

突來的撲抱讓他一時重心不穩的往後倒,還好腳下的落葉積了很多才讓他免於撞到腦震盪的風險,但這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語氣、熟悉的體溫……諾爾除了頭痛之外,現在連胃都開始痛了。

「搞什麼鬼……為什麼是你被召喚過來啊?」諾爾坐起身子、滿臉不爽的推開還想賴在他身上不走的人,毫不避諱的對著眼前那個看起來開心到快要跳起舞來的銀髮藍瞳的傢伙翻了一個好大的白眼,「風,你先冷靜點好嗎?看了有夠煩的。」

「我很冷靜啊!我只是太開心了!大概是因為老天爺感受到我太想見你的執念所以才讓我過來的吧嗚嗚嗚嗚嗚――」

被風緊握住雙手的諾爾一臉嫌棄,但他也懶得掙脫了,反正這傢伙從以前就是這樣,黏他黏到一個極致……這就算了,當他的眼神飄向那個女子時,對方居然煞有其事的點了點頭,難得收斂了浮誇的語氣語重心長的說著,「真的是非常強大的執念呢,所以我就很放心的讓他過來了,怎麼樣啊、小帥哥有沒有很感謝我〜」

「……抱歉,並沒有。」嘴角抽搐的吐槽著,諾爾看著風從來了這裡之後一直沒有從自己身上移開的視線,終於忍不住的伸手用力打了他的頭一下,「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快起來啦!」

站起身後諾爾察覺到一旁的堇用疑惑的眼神打量著風,這氣氛看來是需要一個人主動出來介紹大家認識一下……儘管他不想做這種麻煩事,但似乎也別無選擇,只好用最簡短的句子說著,「他是風,我的朋友,雖然看起來是笨蛋不過其實很聰明……大概吧。」

「我是諾爾最好的朋友哦!我們從小一起長大的!」

「你給我閉嘴。」瞪了一眼,諾爾繼續說著,「她是堇,用奇怪的方法把我召喚到這個世界的人。」

不等風提問,諾爾看向不遠處饒有興味的看著他們幾個人的女子,「那傢伙說自己是神,只要答對問題就可以把我們送回原本的世界,剛剛我們沒有答出來第一題、作為懲罰她就把你召喚過來幫我們了……雖然我不覺得你會幫得上忙就是了。」

「諾爾你太小看我了〜解謎我很擅長呢!」

「喔、是喔。」極度敷衍的語氣。

「你偶爾也相信我一下嘛!」

「那你如果答不出來怎麼辦?」

「嗯……我可以任你處置啊,看是要把我綁起來丟進河裡還是蒙住眼睛把我丟進鬼屋裡還是逼我吃白飯吃到吐還是――」

「等一下、我如果對你做這些事情你反而會很開心吧?你的興趣還是一如既往的那麼糟糕欸。」

「哇諾爾你真是了解我,好開心哦!」

看著這兩人一來一往的對話,自稱『神』的女子呵呵的笑著,用扇子遮住了下半臉,提高音量的說著。

「好了好了,小帥哥們,該進行下一題囉,答對之後再送你們回原本的世界繼續打情罵俏〜」

「好!」

「我們才沒有在打情罵俏!」

諾爾反駁著,順便對那個秒答應的風的肚子送上一記肘擊。

「呵呵呵〜年輕真好啊〜好啦廢話不多說,第二題的題目是――為什麼哈利波特不吃冰?」

「……」

女子一說完題目,在場的所有人都沉默不語。

很好,又是一個他有聽沒有懂的題目。諾爾覺得如果眼前有一張桌子,他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翻桌洩憤。

這到底都是些什麼爛題目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