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詛咒?」

        諾爾皺起眉頭,對於這個陌生的詞彙感到疑惑,他看著一旁的菫雙眼散發出莫名的氣勢,貌似很有自信的模樣。在其他兩人還處於震驚狀態時他連忙假裝鎮定的用手肘輕輕撞了撞堇的手臂,悄聲的問著,「欸、妳說的詛咒是什麼?」

        「你們的世界沒有詛咒嗎?」堇微微瞪大了雙眼,開始認真的解釋,「詛咒就是一種可以由人類操縱的負面能量,根據操縱者的技術和能量的大小可以給予被施術者強度及症狀不等的影響。輕是頭痛、耳鳴,剛剛說的牙痛也是其中之一,如果能量太過強大的話甚至可以造成被施術者永久性的傷害,像是一輩子無法說話或是永遠以為自己是一隻豬之類的……」

        「……呃、總之就是魔法的一種?」諾爾一知半解的問著,得到堇肯定的點頭,他思考了一下,「所以妳是覺得、因為那傢伙說哈利波特會魔法所以才推測他不能吃冰是因為詛咒?」

        「對,我在猜那位哈利波特的世界應該跟我的世界差不多。」

        「嗯、很合理。」

        眉頭深鎖的低聲附和,諾爾把滿臉好奇的湊過來的風用手掌推到一邊去,他喊了一聲喂,眼前那個正在小心翼翼地把身上豎起的羽毛順毛的女人頭也不抬的用抱怨的語調說著,「齁!等等啦!看看我心愛的羽毛都被嚇到了,在我整理好之前你們再討論一下吧~」

        「……」

        諾爾實在不懂區區羽毛有哪裡值得那傢伙那樣一根一根的安撫,煩躁地把視線收回,他對答案倒也沒有其他的看法,但一轉頭就看到風正用炙熱的目光直盯著他自己瞧,不耐煩的砸了砸嘴,他知道對方在期待什麼,只好勉為其難的開口問了一句。

        「……風,你有什麼想法嗎?」

        「剛好有一個靈感呢。」風眨了眨那雙清澈的像藍寶石的雙眼,勾起微笑,「諾爾想知道嗎?」

        「說來聽聽啊。」

現在這種嚴峻的情況實在也不容許他再用刻薄的言語對待風了,畢竟這傢伙看上去雖然是個笨蛋,但實際上卻聰明得很。

「既然哈利波特是這個世界的虛構人物,那麼這個世界的人應該會知道這道謎題的解答吧?」風得意的說著,「只要去抓一個這個世界的人問問看,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聞言,諾爾恍然大悟的睜大雙眼,但隨即他就意識到了一件事,有氣無力的垂下肩膀,「等等、風,你看看天空。」

「天空怎麼了嗎?啊、有好多美麗的星星呢!難道諾爾想要跟我憶起欣賞星空嗎?真是浪漫――」

「你白癡啊?現在是晚上啊!路上哪來的人讓我們問?而且這裡是森林裡欸!一個人都沒有!」

「啊、原來是這樣。不用擔心啦,諾爾,你忘了我會占卜嗎?」風完全不當一回事的笑著,「只要用占卜術連結上這個世界某一個人的靈魂,再從他的腦袋裡提取出資料,就可以知道答案了!交給我吧!」

「……你是說那個毫無科學根據的玄學嗎?超級不可信。」

滿臉嫌棄的看著那個已經把隨身攜帶的骰子拿出來的傢伙,諾爾注意到旁邊的堇一頭霧水的表情,他找了塊石頭坐了下來,對於風即將上演的表演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要理他,等那傢伙好了就回答妳剛才說的那個答案吧,我看這混蛋也變不出什麼花樣。」

「嗯……但是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只是看起來啦。連考試答案都算不出來的傢伙怎麼可能算得出這個啊。」

瞥了那個還在弄羽毛的女人一眼,諾爾興致缺缺的把目光移到滿天星斗上,與其看風那浮誇的表演還不如欣賞風景,有意義多了。

打了個呵欠,諾爾覺得身心俱疲,這到底都是些什麼鳥事啊……

就在他打算閉上眼稍微小憩一下時,突然聽到風興奮的嗓音。

「我知道答案了!」

「……騙人的吧?你真的知道?」

「真的真的!」風信誓旦旦的點著頭,「答案是:『魔法少年賈修』!」

「蛤?」

諾爾發自內心的感到疑惑,這真的是答案嗎?

「呼~總算安撫好了~那邊的帥哥美女們,你們討論好了嗎~?」身上的衣服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湖水綠的女人揮了揮扇子,「雖然我人很好,但耐心還是有限的哦~」

懶得吐槽剛才明明是妳自己在那邊拖時間……諾爾看了風一眼、又轉頭看著深陷苦惱的堇,「怎麼辦?要說哪個答案?」

「我的答案是對的啦!」

風像是個無理取鬧的孩子在他耳邊喊著,諾爾揉了揉受到強烈刺激的耳朵把那傢伙推開,「那如果錯了怎麼辦?」

「如果錯了的話我就再也不跟你說話!絕對不會錯的!」

有點被風的篤定嚇到,諾爾直覺對方這次是認真的,但姑且還是問了一下堇的意見,「妳覺得呢?」

堇抿著唇,思考過後抬起眼,目光中滿是堅定,「我覺得風的答案是對的。」

「風,那你回答吧。」

「嗯!」

風背對著他站起身子,此時此刻,諾爾竟感覺到有點緊張。

要是這次再答錯的話――往好處想,他可以不要再被風纏著了,但比起那個他還是比較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