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晚上內穿越異世界兩次,諾爾敢打包票這絕對是一件會讓他記得一輩子的事情。

第二次的穿越並不像第一次那麼驚心動魄,也許那個自稱是神的女人真的有那麼一點本事,他就像是從自家走廊跨到浴室那樣輕鬆地越過穿梭口,除了周圍悄悄改變的分子構成之外,什麼感覺都沒有。

再一次睜眼,他便已經站在自己的家門前,看著這熟悉的景象,諾爾鬆了一大口氣。

「風,你一直抓著我幹嘛?已經到了啦,放手。」

不耐煩的甩了甩被對方緊緊抓著的胳膊,風可憐兮兮的看著他,諾爾只是白了他一眼,在準備推開家門前,他突然想到了一個有點嚴重的問題。

「欸、等一下,我記得你說……我已經失蹤好多天了……?」

「對啊!」風看準時機又再度貼上,吵鬧的抱怨著,「你都不知道,你的家人跟學校那邊找你找了三天了欸!我都快急死了、想說會不會是綁架,但都沒有歹徒打來的電話,我每天都在幫你祈禱――」

諾爾用眼神示意風他講話太大聲了,風馬上閉上嘴,畢竟看這天色、就算不是深夜,也一定是個不宜在外頭吵鬧的時間。如他所料,異世界的時空流動跟自己本來的世界並不相同,雖然只在那邊待了一個晚上,但這邊居然已經過了三天之久……

「我很強欸,怎麼可能被綁架啊。」理所當然地說著,諾爾皺起眉頭,困擾的說,「如果說我是被一個女生傳送到異世界會有人相信嗎?」

「嗯,不會。」風突然正經地回答,但下一秒就露出了燦笑,「說是跟大你十歲的女朋友私奔去北邊大陸了大家可能還比較會相信。」

「――你是白痴嗎?」

已經無力吐槽了,諾爾頭痛的想著到底該怎麼解釋自己的失蹤,一旁的風卻一派輕鬆的戳了戳他的眉間。

「老實說就好了啊,比起這個,還是趕快回家吧,大家都很擔心你耶。」

看著風真摯的雙眼,諾爾嘆了口氣,「你偶爾還是會說出一點有用的話的嘛。」

「什麼偶爾啊!我一直都很有用好嗎!」

「你好吵喔快閉嘴,我要回家了,你呢?」

「嗯?跟你一起回家啊。」

「這裡是『我家』欸,你跟我回家幹嘛?」

「嗯……不行嗎?」

「……」諾爾突然無言以對,好歹風在他受困異世界的時候也算是幫上了大忙,如果就這樣趕他回去好像太壞了,只好無奈地說著,「你答應我不會再擅自爬到我的床上睡覺,我就讓你跟我回家。」

「我才不會呢~之前那次是意外啦、意外!」

「――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諾爾忽視風的胡言亂語,總算是打開了家門。

雖然生活很無趣,但果然還是自己的世界最好了,他這麼想。

 

 

        堇跨越了穿梭口。

        下一秒,她發現自己回到了學校的圖書館,看著手腕上的手錶,時間停留在她將自己傳送到異世界的那一刻。

        ――會是已經過了整整一天了嗎?剛這麼想著,她悄悄的把掉在地上的書籍放回原處,走出這個禁忌的空間,在圖書館的牆上看到了毫無變化的日期。

        什麼都沒有改變。

        莫名的鬆了一口氣,她趕緊確認了自己身上的魔法氣息,同樣的一點異樣都沒有。照理來說,使用過了穿越的禁術和在異世界施放了召喚魔王的黑魔法,都應該要留下痕跡的啊……?

        但是,什麼都沒有。

        唯一讓她能確信剛才的一切不是夢境的,是手腳上的傷口。

        回想著剛才發生的事情,她只能說……是一段不可思議的經歷。穿越到異世界、施放黑魔法、在大草原上逃跑、遇見自稱是神的女人……都是她連作夢都不會夢到的事情。

        堇默默的盯著紅腫的膝蓋發呆,試圖用魔法治療自己,但果然還是只有一點點的白光從掌中冒出。

        理所當然的,什麼都沒有改變,也什麼都不會改變。

        她知道自己是在期待會有奇蹟發生改變現在的生活,才做出了那種傻事。

        抿著唇,不知不覺掉下了眼淚。

        直到淚沾濕了身上的長袍,她還是無法停止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