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案是,『魔法少年賈修』!」

  令其他二人屏息的一刻。

  「嗯……」奇怪的女人緩緩搖著扇子,臉上淺淺的微笑使人猜不透她此刻在想什麼,堇和諾爾專注地等待她的回應,風則是依舊自信滿滿的樣子。

  「很可惜……

  「什麼?答錯了嗎?」堇驚慌地問。

  「沒有,你們答對囉!恭喜恭喜!」

  「嚇誰啊妳!」諾爾不客氣地吐嘈回去,心裡卻是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回去了。

  「好耶!我就說我的答案是對的吧,哼哼!」風得意自鳴,鼻子翹的老高。

  「好啦好啦是是是……」把風越湊越近的臉推開,心想回去還是得跟這傢伙成天黏在一起就有點不情願,不過總比一直留在這邊好。

  堇看起來也鬆了一口氣,發出吁的一聲長嘆,隨後又想到了些什麼,臉色又稍稍黯淡下來。諾爾想上前慰問,卻被那自稱神的女人打斷。

  「那,各位要回家了嗎?回家前我送你們一點小禮物吧!」

  不等人回覆,她逕自把扇子往天空一揮,扇子上的羽毛瞬間變成各種色彩的絢麗光芒,在天空是各種爆破,到處閃來閃去,五彩繽紛。

  「啊啊啊這是什麼啊看起來好危險!」諾爾一邊閃躲看似欲砸下來的火光一邊用空氣屏障擋掉,誰知在接觸到屏障前就於半空中熄滅了,但她還是不敢掉以輕心,要是燒到他的頭髮怎麼辦。

  「哇喔好像星星。」風心情很好地待在原地觀賞這他從來沒有看過的新奇事物,將亮閃閃的景象印在他的腦子裡。

  堇不發一語看著四處閃耀光芒的夜空,火光照耀著她細白的臉頰及橙色的雙眼。

  諾爾默默移到她旁邊展開空氣屏障,說:「妳好歹也躲一下,等一下燒到自己怎麼辦?」

  堇默默看著諾爾好一會兒,心想,以後還會再遇到他們嗎?一想到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是很高興,但過去日子加總起來都沒有比今晚難忘,至少這個難忘對她來說是還不錯的。

  「怎、怎樣啦!」被盯著看得諾爾顯得有點不自在。

  「今天真是麻煩你了……謝謝。」

  忽然被道謝,諾爾一時轉不過來,連忙搖手說不會,不麻煩。

  「吶吶,妳叫做堇是嗎?」風湊了過來擠到他們中間,眼睛亮閃閃發問。

  「啊,是的。」

  「很好聽的名字呢!」風先是誇讚一番後,又說:「我家諾爾今天給您添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

  「在說什麼啊!」諾爾給風的頭敲了一記。

  「沒有沒有,是他幫忙我比較多,他很可靠呢,還幫我清傷口,雖然是我不小心召喚他到這個世界來的……嘿嘿。」

  「妳自己也知道嘛。」

  絢爛的爆破光芒一一熄滅後,女人又把扇子往旁邊一揮,樹林間瞬間出現兩個長橢圓形的光芒,看起來就像某種時空隧道的入口,「右邊是李諾爾先生和沈風先生的世界入口,左邊是堇.菲斯特小姐的世界入口。」

  「要說再見了啊……」堇帶著一絲不捨低聲說道,被耳尖的女人聽見了。

  「嗯?菲斯特小姐捨不得離開嗎?妳可以留下來我考慮收妳做跟班喔,齁齁齁齁。」

  「不、不用了,我想回家。」

  妳的表情看起來不是很想回去呢。諾爾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反正都要分開了,再有一絲留戀可能就會被那個奇怪的女人強行留下來之類的。

   「那諾爾我們走吧。」風拉著諾爾的衣袖將他喚回神,對奇怪的女人和堇點點頭後往右邊那光芒前進,在一腳踏進去前,他轉頭對堇說:「很高興遇見妳。」

  「我也很高興遇見你,還有,謝謝。」

  堇微笑目送他們離開後,右邊那道光芒倏地消失在半空中。

  她轉往自己的那道入口,卻在入口前踟躕不前。

  「妳在猶豫。」平緩的聲音由後方傳來,自稱神的女子靜靜地看著她。

  那一刻,堇感受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奇妙感覺,那種感覺是平靜與溫和,包容一切的寧靜,這時堇才發現女子的身旁周圍散發一層淡淡的湖水綠細光。

  而奇怪的是,體內異樣的魔力又流動起來,明明剛來到這個世界她是感受不到有任何魔力的。

  「是……」

  「雖然這樣感覺很刻薄,但這裡不是妳該待的地方,妳應該要回去,否則在這裡的黑色會漸漸吞噬妳。」

  看進神既璀璨又好似深沉的眼裡,她一下子就弄懂了,初來乍到這世界時,所感受到的那緩緩洶湧的魔力是來自於眼前這位,難怪他們這麼快就遇到。對方到底跟著他們多久了呢?

「不要貪圖便捷的增生力量,那只會招來更多的災厄。」神說。

  「……我明白了。」

  堇一腳踏進光芒入口,皮膚感覺溫熱,她轉過頭向神揮揮手,便整個人沒進去了。

  神看著兩道耀眼的光芒消失,心裡很是感慨。

  「好久沒有遇到其他世界的人了呢……一直待在這裡真無聊。」

  要不是李諾爾來到她家下游處取水,她也不會知道有兩個異地人來到她居所附近。

  「算了,回去吧,反正也玩夠久了。」

  遮擋彎月的雲層散開,月影投擲在遠處一平緩的大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